2017年8月16日星期三

与同学相处的时光

我一生中有无数的同学,但让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Din同学。他是我半工半读的大学马来同学。

记得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,我很惊讶还有这么年长的同学。每次他都坐在角落旁,专心地上课。年纪相差30年的我们很快就臭味相投。

有次我们上完课后,便一起吃完马来餐。回到家之后,我腹泻了好几天。考试日再次碰面时,才发现自从那天后他腹泻了两周,痛苦不已。

由于年纪的关系,他的记忆力,体力,精神和耐力已经退化。虽然每次考试屡战屡败,要花了比别人更多的时间和金钱来完成课程,但他越战越勇的韧性,最后让他克服难题,完成大学梦。

他那坚持不放弃的精神,至今仍然启发我。每当我面对人生难题时,想起那张咬紧牙关的脸庞,就有勇气扛过去。

共勉之